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

你可以叫我海洋~lof随便日谢谢你能喜欢我,喜欢评论虽然有时回得有点慢但是都会看好几遍!
感谢每一个愿意给我评论的天使
近期布袋戏深坑 主金光

【中芥】 【向死而生】 4

 

4

 

暗杀这件事对于黑手党来说,大抵跟被通缉差不多吧,说是完全不在意倒也不是。饶是芥川这种豁命如泼水的主,看到通缉令的时候也会不由自主陷入沉思——到底是什么时候疏忽了,才给拍下这么清晰的正面照?

 

不过樋口的反应也太过了。立原道造看着金发女人不停来回,只得在心里烦躁。人传芥川龙之介凶残暴戾没耐心,前两点立原不做评价。最后这一点,光是芥川能默许樋口跟他这么久来看——耐心约莫比自己是好一点。

 

走廊口晃进来一个身影,立原马上站起来打招呼

 

“中也先生。”

 

樋口向中也低头示意

 

关于中原中也对芥川的态度,樋口并不是非常明白,前些天自己请他帮忙劝芥川的时候,中也对芥川的死活表现得似乎不甚在意,但这几天又会每日来探望芥川,甚至有好几次哦次樋口半夜都在医院门外撞见中也的身影,怕是每天晚上都有过来。

 

 “今天有什么异状么?”中也问立原

 

“没有。五天了,完全没有一丁点动静。”立原回答,心想芥川倒是心大得很,一天一大半时间都在睡觉,偶尔清醒的时候也多是问工作,似乎要被取命的人根本不是他。

 

自己倒也很无聊,啊,要是银在这里还能闹闹银

 

“我进去守着芥川前辈吧。”樋口看看腕表,一会该打针了,抬眼

 

“中原前辈,一起进去吗?”

 

中也瞧了眼病房

 

“不了。我过来看看就行。”便压了压帽子转身离开,正好走廊那边这几天负责照顾芥川的护士按时拿着药剂走过来,见到中也还点点头,这几日天天见面也算是熟人,白衣天使面带微笑。

 

走到楼下,等着的属下迎了上来,一种极淡的,快要被忽略的腥气一闪而过

 

中也一直这么认为,危险和杀气是有气味的——血的气味,

 

危险的境况,不怀好意的人,每当这些事物接近的时候中也就觉得鼻尖腥气缭绕

 

而这次的太淡了,淡到中也几乎不能确定,况且这里又是医院——外科,抬眼问部下

 

“你有受伤吗?”

 

“没,没有啊。”部下一脸茫然

 

也许是错——等等!哪里不太对,中也一个激灵

 

哪里……

 

是哪里?!

 

出门的时候……擦身而过的护士,每天会微笑着跟自己和芥川的属下打招呼,微笑的时候眼睛弯弯地,嘴角旁边一颗痣也跟着一起

 

——刚才那个护士嘴角什么都没有。

 

部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因为跑太快掀飞的外套糊了一脸,中也早跑得影子都没了

 

居然乔装过后直接大摇大摆来刺杀黑手党界令人闻风丧胆的“疯狗”芥川龙之介,以及与自己擦身而过居然可以将杀气隐藏到这个地步,也难怪能从芥川手下逃脱,芥川这回是大意了。

 

中也放弃电梯,直接运用重力在楼道间高速移动

 

——给我赶上!

 

“中也——”立原见到中也刚准备起身打招呼,见中也面色不善,立马闭嘴,后者直接朝着芥川病房冲过去,抬手就要撞门——

 

一声尖叫传出来

 

——是樋口!

 

几乎是同时,门被中也踹开,面前的景象令中也微楞

 

只见乔装成护士的杀手还抓着芥川一只手,手指扣在针筒末端看样子刚准备往下压——只不过她永远没有这个机会了,因为她的颈动脉就在刚才那一瞬被人毫不犹豫地划开,鲜血喷溅而出,溅了樋口和芥川一脸,而凶器则是

 

——芥川手上延伸出来的一片白色利刃

 

被杀者一脸不可置信——芥川不是一直在昏迷么,自己完全没有漏出任何杀气,就算是刚才那一瞬间发现了也绝不会有时间发动罗生门,不可能这么快……明明差一点点就,她试图用力将针管推下去,就算用尽最后的力气也——芥川却一把推开她,将针管利落拔出,也不顾血涌出伤口。

 

芥川完全不按住伤口止血,任由血沿着手臂一路蜿蜒而下,开口,像是回答,又如感叹

 

“我一直,在等你。”

 

他并不轻敌,尤其是曾从自己手下逃走的敌人,对手手法诡谲,速度极快,自己速度无法与之抗衡,必须收敛起来,等待一个时机,一个对手主动接近自己,近到自己足以一招致命的程度,哪怕同时断了双方的后路。

 

芥川将罗生门的形态化到最小——一块贴在袖口内侧的薄刃,一直,一直伺机而动,五天五夜,没有一分钟入眠,即使闭眼也是假寐。

 

他以命相搏以死亡将对手缠绕,千钧一发,谁慢一秒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手执利刃,一刀封喉。意识还有点游离,恍如梦中,

 

满脑子只有

 

赢了

 

赢了

 

将芥川拉回来的一声大喝

 

“芥川!”

 

看到这一幕中也自是明白了芥川的计划和这些天的境况,每日每夜假装入睡,实际上却从未合眼,静若一潭死水紧握手中利刃,就算被守护者包围,也依然是独自战斗,将神经绷到要断的地步,五天五夜,在最后一刻如疯狗一般置性命于不顾也要咬开对方的咽喉,这份纯粹的执念和杀意让中也由衷敬佩,不过现在中也的想法倒是没那么深奥,相反很简单粗暴

 

他想揍人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大步跨上去,抬手

 

最后还是改为扣住了对方的肩膀,大力一摇,将芥川从游离的状态中彻底摇回来

 

芥川转过来看着中也

 

“中原前——”

 

“你想死么?!”

 

声压强悍,芥川被中也吼得一愣,像是陷入沉思,过了一两秒张口

 

“我不会输的。”

 

“刚才慢一点你就没命了!”中也音量不减

 

“我不会输的。”芥川又重复了一遍,音量不增

 

“你——芥川?!”

 

中也还想说什么面前的人却直直倒过来他只能赶忙弯下来接了个满怀,五天五夜精神体力极大的透支让芥川已经无法保持清醒,头靠在中也肩膀上气音断断续续

 

“不会……输……”

 

中也还想说什么,最后却改变主意,只抬起手摸了摸芥川的头

 

“嗯,赢得漂亮……”语气一则敬佩,二则无奈

 

他彻底放弃了争辩的想法

 

服气。

 

中也将芥川扶回床上盖好被子,确实听到沉重的呼吸声之后抬起头,看到一脸血的正在发愣的樋口,心中叹了一口气——虽然是黑手党但是也是十几二十的女孩子,被猝不及防溅了一脸血还是……

 

“中原前辈……”

 

 “……我……”直愣愣地,樋口的眼泪止不住地开始往外流,吧嗒吧嗒往下掉,不是恐惧而是——

 

“我还是……没能保护芥川前辈,明明,我就守在这里,这里,却对逼近的危险浑然不觉,看着芥川前辈,他,他一个人,如果刚才芥川前辈,没有……我就会眼睁睁看着他死在我面前,而我什么都做不了……”

明明近在咫尺,我依然无法守护你

 

“中原前辈,我到底能为芥川前辈做什么?”樋口无助无措向中也发问,神经在垂死挣扎的边缘,她看到了中原中也冰蓝色的眼眸中有微寒的光,声音坦诚而冷静

 

“护好自己,别让哪天溅在芥川脸上的,是你的血。还有……”

 

中也从口袋掏出手帕,递上去

 

“擦擦吧。”

 

……………………………………………………………………

 

“咳咳”芥川睁眼,稍微翻了个身子,感觉头上有什么凉凉的东西滑下来

 

是块湿毛巾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过来,将毛巾拍回芥川脑门上

 

“你发烧了。”中也陈述这一事实,凑上来将毛巾敷回去

 

芥川转头对上一双冰蓝色的眼珠,借着走廊的灯光能看清,非常近距离的

 

那是一双很好看的眼睛

 

会让人想到冰川融化成海洋,些微阳光浮游其上,很冷的色调,很温暖的感觉。

 

“中原前辈,你下午为什么生气?”那时候没来得及出口的疑问,其实还有……为什么每个晚上都过来看?

 

哪壶不开提哪壶,当然中也也不指望芥川懂得给人台阶下这个道理

 

“芥川你下午那种做法,失败就会死,明白么?” 试图继续跟芥川讲道理,中也觉得自己可谓苦口婆心,真的好久没这么啰嗦过了。

 

“明白,‘失败就会死’这正是太宰先生所教授给我的。”芥川点点头

 

“妈的!我跟那条青鲭不是一个意思!”中也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气噌的一下就窜上来

 

“如果你就这样死亡,你还是认为是自己能力不足么?”

 

“是的。”毫不犹豫

 

“……你休息吧”讲不通,跟这人根本

 

……

 

……

 

“中原前辈,我刚醒来。”芥川也陈述了一个事实

 

“现在是凌晨。”

 

 

“你快睡吧。”中也觉得自己这个月的耐心都交代在芥川这了

 

 

“给我睡!难道要老子给你唱首安眠曲才肯睡不成?!”

 

子夜一般的黑眸有流星尾一跃而过

 

芥川很有兴趣

 

“……”中也沉默了

 

“咳,失礼了”芥川转过去

 

过了一会中也抬手压低帽子,表情遮在帽子的阴影之下。

 

轻柔的歌声传出来,带有一点磁性

 

中也都没看芥川自顾自唱着,边在心里骂骂咧咧,这次就是自己欠芥川的,等芥川这次出院了以后自己就彻底撒手不管了,爱死死去,绝对不管了,绝对!

 

芥川感觉确实有睡意涌上来,意识迷迷蒙蒙,想起什么似地缓缓伸出手

 

中也感觉衣角往下一沉,这才抬头

 

芥川伸出手拽了一下自己的一角,看起来已经快睡着了像是半清醒半无意识的行为,因为困顿声音都有一丝嗡嗡的,苍白的嘴唇动了几下

 

“谢谢……”

 

中也脑海“嘣”的一声,弦断了

 

自己刚才……

 

在想什么来着?

 

………………………………………………………………………………………

 

作者摊手表示,直球真要命啊

芥川直球一记  K.O


评论(56)

热度(2452)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