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

你可以叫我海洋~lof随便日谢谢你能喜欢我,喜欢评论虽然有时回得有点慢但是都会看好几遍!
感谢每一个愿意给我评论的天使
近期布袋戏深坑 主金光

【文豪野犬】关于太宰治的一点感概

 【君何以强大】

*关于太宰的‘外挂’

其实我个人觉得太宰身上不存在任何外挂,他的每一份功绩都是一道伤口。

 太宰聪明厉害不假,但他完成那么多艰难任务凭借的从不是什么捷径,而是殚精竭虑,去拼命。是用不要命的疯狂换来了他看似无所不能的强大。

 组合战他凭什么推测出对方是真正的怪物从而制定正确战略——因为他硬生生吃了对方一击。
 
 战陀思他靠什么去套情报——吃枪子。

 第二卷黑之时代他如何推出拟态狙击手的目的——站在敌人的枪口之下。

 那些伤口真的是.....都是他寻死才会有的么?

 很多时候我都会想,不过是他将拼命隐在作死的外表之下罢了吧。

 玩命的,拼命的

 疯子。

……………………………………………………………………………………………

(以前发过的一个,感觉也属于感概就一起整过来了以后可能还会补档吧)

【太宰治的十五个秘密】

*非科普,非考据,有私设,个人理解成分有
*欢迎交流但不谈人生

1.为何非得去挨芥川中也一顿揍呢,搬出密令威胁就好了吧。可那时候太宰突然想到啊,我曾经拳脚言语皆无法温柔待你,我曾经在你车上安了炸弹想要炸死你

——往日不可追,行之不后悔,不过请让我用最最蹩脚的方式,说一句

【对不起】


2.太宰治有常人应该有的一切情感,程度上来说并不会轻,并随之罪业越发深重,怕疼怕冷会哭会笑,希望每一个人都当自己是重要的。可不论情感多么深切终究压不过理智,唯愿情感放肆才可不被理智吞噬。


3.太宰躲着芥川中也一方面是怕麻烦,一方面是不知道如何面对他们,更或是那个他们身上带着的自己过去的记忆,这两个人太麻烦了,可偏偏恨不起来。还是躲着吧。


4.被敦和镜花感谢的时候太宰笑嘻嘻,其实吓得不轻,施计者,施暴者通通都可以,唯独会被施恩者这个身份弄得哭笑不得。


5.太宰一开始没有想过把芥川当学生,只是当部下,不好便罚,好便升迁,无所谓教育,只有教训,赋予了芥川直属的权力,却忽略了学生想要的不过一声夸奖,可芥川倒是也没一点尊师重道的样子——自己也忘记教他了,以为我在诡辩吧,后悔被我捡到了吧,可最后统统都不是。意识到时也就更不知道怎么面对芥川了。我啊担不起你背在我身上的东西啊,芥川。


6.其实有几次太宰真的就快死成功了,然后大脑快失去意识的一瞬间,忽然想到一个极端可笑的问题。自己似乎才22岁啊。心有不甘起来,当真是可耻极了。


7.太宰害怕寂寞,可和人在一起的时候又觉得无聊,大家都太无聊了,所以“有意思”是太宰对于一个人非常高的评价。

8.在看到与谢野晶子异能当真施展成功的那一刻

……你别说话,一定会有办法……会有什么办法??

原来真的有办法阿,差点就哭了出来。国木田还以为太宰被血腥场景吓到了。

9.其实太宰大概知道社长交代初次与自己合作的国木田交代的话是

“如有异动,立刻射杀。”

知道的时候还笑了下,现在想起来很久没像那时候的自己那么努力听话了,毕竟被合作伙伴射杀这种死法还是不要了吧

10、太宰应对很多事都有三百种乃至以上的方法,可目前没有找到办法治疗自己间歇性地失眠

11、为什么讨厌中原中也阿,特别幼稚的理由啊,可太宰一向乐得承认自己的幼稚。混乱,污浊不堪,丑恶黑暗,明明你更为甚之…可凭什么,凭什么你还是这样坦然呢?为什么丑恶的只有我呢,凭什么你活成了唯一的中原中也,我却不知道太宰治应该是什么样子。

12、其实太宰身上有许多伤口,喝酒不利于恢复,但是醉了很好,容易死掉,容易睡着,容易看见一些幻觉,清醒时你看不到。

13、太宰离开前在森鸥外给自己的大衣里发现了他写给自己的信,烧了

看完再烧。

14、太宰在安吾焦急地告诉自己要注意组合危险的那一刻,被安吾眼中真真切切的关心灼烧得疼痛起来。甚至于想说出自己在他车上动的手脚,可没有来得及,这样也好……

请让我用不原谅这个借口,继续掩盖我无法面对你的事实吧。

15.常言道爱而生恨,太宰笑笑嘴巴一张一合

其实我

憎恨着世间

……………………………………………………………………

8的灵感来自于一个织太手书视频,实在是找不到了哪个小伙伴找到了告诉我一下,谢谢。

顺带15……恩,大家应该能明白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最后请让太宰先生撒一个谎吧)

 

评论(25)

热度(69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