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

你可以叫我海洋~lof随便日谢谢你能喜欢我,喜欢评论虽然有时回得有点慢但是都会看好几遍!
感谢每一个愿意给我评论的天使
近期布袋戏深坑 主金光

【文豪野犬/织太】若我们讲述童话

*龙杀方番外

*正文请走: 【龙杀方】

 

如果遇到感觉还不错的人,一开始我会试着讲一些我最希望他人了解的事物,他们会藏在看似毫无章法的诗句或是童话里,亦或是随手的画。可是他们看不懂,我只好迁就着讲一些棋牌或是所谓抽象艺术之类的话题,他们就会很高兴认识我这样一位通情达理的人。
      终于有一天,对方对着那毫无章法仿佛幼儿所绘的画作流露出了深邃的神情,下一秒他温柔的目光穿透了我,瞳孔中印着一个哭泣的孩子……
那双眼睛,属于——龙


     我终于,被找到了


***【若我们讲述童话】*** 

 

巨大响动从阁楼传来的时候,红发青年正在随意地翻看书本,手边摆着刚才擦拭干净的旧物。

 

阁楼上。

书本因为箱子的翻倒散落一地,封皮五颜六色窗外的阳光照进来就像是各色糖纸,听见楼梯传来细微声响被堆埋起来的黑发青年连滚带爬地跑出来,阁楼积灰沾上了他白瓷般的鼻尖,微卷的黑发有点灰扑扑的,红发青年蹲下身来给他掸掉头上身上的灰,抬手想抹掉鼻尖上一点灰时黑发青年凑近了一点将鼻尖凑近了他的手心,就着边蹭掉边开口

“织田作。”

织田一只手还拎着书,抬起另一只手拍拍太宰的肩膀,接话道

“再去搬一次,东西应该就全部搬过来了。”

 

前些日子,太宰说起要搬家时就已经在将旧物和书籍收进不知哪里弄来的大箱子里,抬眼正准备询问织田有没有什么想要带的东西,却在话滚到嘴边时停住了,转而开口调侃道,时间已经钝化了,呆得久了都不自知——其实这是一句空话,过往的每一日,织田重置记忆的每一轮太宰都刻骨铭心。就算是变成了恶魔也改不了撒显而易见的谎的恶习。

太宰接着表示,若是不搬到远离人烟的地方这里很快就要流传起关于不老不死的妖精的都市怪谈了,说罢指了指自己。

话音刚落,太宰便感觉织田双手轻轻覆上自己的脸,太宰唇角微微翘起静待同居者的下文,只听得

“若是运用魔法的话,使容貌看起来老化是十分简单的事。”与人类堕入恶魔之道不同,织田乃纯净的龙灵以契约之力直接选择化为恶魔,虽然已经失去了龙的资格,血脉也被契约封印,法力也削弱了不少可仍旧相当强大,对织田来说正好,过往的法力甚至已经强大到他必须小心翼翼才能不酿成灾祸,如今能倒是自由控制了。

太宰猛地往后一缩,整个人都团在沙发上还夸张地捧着自己的脸摇头

“不用了,我还是很喜欢自己这张脸的。”

思索起太宰千年之间的各种行径,织田小心翼翼并且诚恳地推测——

“因为,女孩子们会比较喜欢。”

还是陈述句……

本来还团着的太宰下一秒松开手脚,准确来说是因为突然泄气而摊开。太宰这时可拿不出面对与谢野或是千年间遇到各色人时关于这问题的侃侃而谈——我喜欢所有女性,她们是世间最为神秘之物,是起源,是生命之母——织田都快会背了,便也知道这是太宰的真心话,思忖倒也十分有道理。

比起解释太宰更多时候喜欢诡辩说些虚虚实实的无用之语想要诉说什么却偏偏又藏起来。千年前勇者面对龙时也多为如此,龙总是将问题直接地高高抛起,而勇者优雅地笑着目光闪烁着将问题又轻轻放下。

可现在,面对眼前的恶魔,已经没必要撒那种显而易见的谎了,可若说真还有什么其他心思的话,太宰叹了一口气

“若是好看些的话,织田作也会喜欢些吧。总归是好的。”

其实不然,虽然向往,但织田觉得自己有时候是畏惧着美丽的,那总是让人顾虑又不知如何是好的东西。

“就算是白骨,也是太宰吧。”着实见过此番景象,也觉得与平时的太宰并无什么不同,不过想来,世间也确实少有比太宰更美丽的家伙了,那这样一说起来美丽似乎又没那么让人忌惮了。思考间织田注意到太宰还是保留着以前的习惯,比如现在就像是观察情绪一般飞快地朝自己偷瞄了一眼,但织田并没有像那时一样看在眼里,然后开始冥思苦想自己的立场会不会惊扰了太宰。伸出手去扣住了太宰的脸,虽然并不温热但手感不错便连带着捏了两下,将太宰偷瞄的视线定格住。

他从来可察七情六欲,尤其是太宰的情绪——毕竟在他看来就像孩童一样,被理解了就会感到喜悦,绝望孤寂也会让其无声哭嚎

“我没有生气。只是觉得……”话开口时织田才忽然发现,自己方才自然而然地伸出手去并开始解释修正太宰的言论,终于有什么被拨开了,想到这织田的声音也轻松了几分

“太宰这样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若是守护和杀戮都没有区别的话,就选择守护吧,那样总归会好些,也许在未来某一天……

见你如此有精神,也可谓如愿以偿

 

太宰思绪乱飞之际,织田已经起身将翻倒的箱子扶了起来,有个什么东西掉了出来,坠落在地发出细碎清脆的声响。

先于织田弯腰之前将其捡起——是个锈迹斑斑的十字架吊饰——太宰拎起来看了好一会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神情,是想起了什么,织田自然也想起来了

 

太宰总是爱讲述童话。

童话来源于见识听闻,或是心中所思,讲得最多的便也还是勇者与龙的故事。

沉重不可感,悲喜不可知,太宰描述的语气若非轻描淡写便就戏腔般华丽。

织田记得,是战场,硝烟和火光将夜空都染的变了色,恶魔单薄的身影拖着比整个战场都还要更重的死气缓缓地向前走着,却被废墟下一双带着血污的小手拉住。太宰停了下来,蹲身与被埋在废墟里的孩子对视,微微皱眉

已经太迟了,这孩子的灵魂也已经虚弱到连签订契约都不足够了……

孩子看着太宰逆光而立的身影,宛如受到启示露出决绝的神情

【你是恶魔,对么?】

【是。】太宰并未过分惊讶,孩子总是能看到更多东西

【我可以用我最重要的东西作交换,恶魔先生,求求你救救我吧。或者或者至少将这封信……】急切而绝望的情感宛如战场的火焰一样灼烧着孩同身体一样奄奄一息的灵魂,再这样下去——

冰凉的手指抵住了孩子的唇

【现在该是好孩子睡觉的时间了,我给你讲一个睡前童话吧。】

孩子瞪大了双眼,太宰摸摸他的头脸上的笑容纯真甚至带着一丝稚气,宛如身处有着奶白色纱窗的房间,床头还挂着拐棍糖,孩子奇异地安静下来,停下呐喊,呼吸也越来越微弱,真的……要睡着了吧。

随着太宰的轻柔的声音,天边也安静地降下了那一年的新雪,轻柔地,一片又一片。

太宰飘出的一个个音节也如这一片片的新雪落在孩子焦灼绝望的灵魂之上。

最终孩子的紧紧握住的手轻轻滑落张开,一个十字架滚落到地上,太宰拾起——恐怕这就是孩子口中的‘最重要的东西’,再伸手将孩子领口的信件拿出来上面的落款是附近的教堂——太宰刚从那过来,已经只剩下一片灰烬。

不顾一点灼烫感太宰轻吻十字架,收下信件

【契约成立,晚安。】请好好,安眠吧……

太宰总是喜欢讲述童话

看着织田闪烁的蓝眼,便也知道织田同自己一般想起——太宰已经越来越多时候选择直视织田的眼睛,真是好看的眼睛,就像是轻柔晃动的海面偶尔会有星空坠落其间,真该多看看。

谁也没有多说什么,太宰又将十字架放进旧物箱子里,听到金属触底的声音后抬起头来冲织田笑笑。顺带阻止了织田将箱子推回原位的动作,轻快地走到箱子摆放处踢了踢墙边回头开心地说“我刚才就是发现了这个。”织田闻言,垂落视线看到那里有一扇小暗门,可从窗户外面看过去就是沙滩与浩渺的海洋这是一座独立的海边小屋该不会有什么机关才是

——“锵锵锵!折叠滑梯!”太宰欢快地介绍

织田点头,在心中看来这座海边小屋的原主人还是富有童心和浪漫情怀之人。太宰说着从暗门底下抽出滑梯一推,放了下去,其便延伸到沙滩上还发出‘噗’的一声,太宰也蹲下来随之滑了下去,还拽了织田一把,织田来不及放下方才在翻看的书,也不好丢,便也就拿着随太宰一道滑了下去。

 

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织田微微偏头只见太宰从刚才开始就止不住的笑意——因为滑了一个滑梯?目光向远处投去——天色已晚,但依稀可以看见泛着细浪的宽广的海面,方才飘着橘红色彩霞的天空也彻底暗了下去微白的月光渐渐透出来,人潮远离,远处的港口依稀亮起一点,织田微微眯起眼睛。月光映着潮汐,极其细微的人声对着浪涛。

就像听到了织田的疑问,太宰边沿着海岸倒退着走边开口

“因为啊,刚才滑下来的时候让我想起了那时候从趁织田作睡着的时候尾巴上滑下来的感觉呢。不过没滑好的时候会摔下来,摔到织田作的肚皮上。”顿了顿,太宰比划了一下,补充道

“比沙滩软很多。”

织田愣了一下,随即认真考虑自己应该没有脸红才是,如果有的话大概也看不出来吧。

 

这样想着织田继续走着,并将头稍微低下去了一点,却看到了太宰埋在沙里的脚——大概是刚才在阁楼上整理东西时把鞋子脱了吧,注意到织田的视线太宰也低下头去,还收了两下脚趾,细细软软的沙子漏过,有些微微的痒,太宰蹲下身去,伸出手。

海边的夜晚,潮声和海风,沙子有点凉,不仅是海滩,在恶魔千年岁月中走过的无数沙漠,夜里的沙子也总是这样凉的,连月光都一样是冷白色的。

太宰抓起一把沙子“织田作,这样摸上去的话,沙滩上的沙子和沙漠里的沙子其实是一样的。你看月亮都是一样的。”

“的确。”织田没有蹲下来而是站在一旁看着太宰的动作位置正好挡住海风,过了一会想起

太宰不怕冷。

“可沙滩和沙漠实在是大不一样。”

织田又点点头,太宰站起身来拍拍裤腿,凝视着织田的眼睛,半晌,笑了起来

“因为有海”

啊,海面摇晃了一下,太宰这么想着

 

织田手里还拿着书,再往前走就快接近港口了,就回去似乎也……已经走出这么远了。太宰就地坐了下来,收起膝盖,双手环抱着,过了一会似乎也没有起来的意思,织田便也就坐了下来,将书收进怀里。

太宰侧过头,脸颊枕着膝盖看着织田作,眼睛弯了弯,织田一阵恍然,有些记忆一直没有模糊

初次见面,被龙拒绝杀死的勇者,穿着冷冰冰的盔甲,抱着膝盖坐在洞口,等着直至龙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并化为人形,勇者歪歪头,笑了,开口——

说了什么呢?

——【你能给我讲个故事么?或者你的事?】

世间实在是太无聊了啊,可勇者从来都不知道龙的事,说这话的时候鸢色的眼眸有着盈盈亮光。

 

——也许会有迷途的旅人,讨伐的战士,走投无路的海盗或者罪犯,误打误撞来到龙窟。可无人能与龙交谈,还未等龙外化成人型的样子,便都被吓得魂不附体或者掏出武器,龙只得沉默不语地离开,任到来的人们拿走洞窟里的珠宝。龙就这样孤独地生活着,没有一个能真正谈得来的人,直到某一天……

 

想起这些的织田,心中仿佛有个细细的声音

——你能给我画一只小羊么?

那是,沙漠里的飞行员,第一次……遇到了他的小王子

 

织田像是讶异于脑海里声音,不禁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书

小王子

虽然故事他十分熟悉——这本书太宰读过无数遍,边角都磨损了,也正是如此,他在整理时才将它翻出来想要切实翻看一遍,而此刻织田简直要怀疑它有什么魔法,或者封印了什么情感,那个细细的声音……

【你能给我讲个故事么?】 

是太宰的声音

那是破开了孤独的句子

 

可这次,太宰没有那么说,衬着海风和海潮细细的声音,恶魔已经走过了千年穿过无数山川,国度,仰望过无数次星空,也见过了无数的人——有趣的或者无趣的,身上已经背负着太多故事,就像是小小孩童穿过无数星球,最后停在了独一无二的星球上。看到织田坐过来的动作,太宰也挪过去了些许,动作很轻但织田听力灵敏,听到裤子的布料沙沙声响的时候转过头去,正好对上太宰低头专注挪过来的动作时低下来的头,微卷的黑发蹭到了织田的脸,一阵痒痒的,织田忽然没来由地觉得这方空间便是一个属于他们的星球了。

 

太宰的视线落在了织田怀中的书上,仅凭破损的的边角也可知

“织田作喜欢童话么。”陈述句

“太宰你书箱里收了很多。还有许多古老传说——关于龙的非常多。”织田如实叙述,

“因为常常讲述,便也会喜欢多看些吧。”当我在讲述童话,我总觉得……

“这本你翻过许多次。”所以便想拿来看看

“是呀,不止如此,我还去过他所说的,沙漠里小王子消失的地方坐了好几个晚上呢,就坐在他说的小王子居住的星星的正下方。跟现在一样,我撑着地面坐着,沙子就像这样漏进指缝。”太宰说着比划了一下手稍稍用力压在地面上,细沙也就从指缝中跑出来

织田点点头,那时候自己便也坐在太宰身边,可对方看不见,那时似乎还在心里想说书里的插图那么抽象也真亏太宰真的能辨认得出地方,可转念一想那时候的勇者的画风也是抽象灵魂得有过之无不及,可有什么该看懂的对象总是能看懂。

“倒是生出了一些相似的体会——飞行员走出沙漠,将小王子的故事写成书留传给世人,那时候想想还挺羡慕的,我无法书写,便只能将这些变成童话变成传言。”说到这太宰有些恍然,我以传说记你。

“太宰。”织田叹了一口气,有时候他也不能明白太宰的不安定出自哪里,不过二人都是没有扎实的东西填满自己的家伙啊,就算风大了些也会感觉一些飘零,自己也许空得实在太久太久了,习惯使得自身成为通常意义上的‘钝感’——思索了一下大概是这个词没错——便也就忘记了,而太宰总是易感许多,想到这,织田因太宰的敏感而为其觉得辛苦起来,开口声音不高却很笃定

“我在这里。”不是传说,也不是传记。

 

太宰瘪瘪嘴一方面有着被打断的感觉,另一方面对方才那句话又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用脑袋稍微拱了一下织田的下巴,感叹织田作果然是织田作。

“在沙漠里走着,走到那颗星星下面之前都一面想着啊还没有看到小王子的足迹,一方面又仿佛看到飞行员抱着小王子轻飘飘的身体的场景,嗯轻飘飘的,跟织田作的龙翼一样,太不可思议了,明明是个有血有肉的孩子,明明是一双那么有力的翅膀,怎么会那么轻呢,就像是灵魂和血液都在消逝。”

“也许这也就是我翻阅这么多次的原因吧。”因为明白那份相似的心情

“飞行员一定知道小王子就存在于这个宇宙里,某一颗星星上,而勇者也一定知道龙就存在与宇宙的一隅。我们叙述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孤独……”难以置信,可恶魔千年间的笑意和善意的确发自真心。

曾有谁理解自己,曾有谁同自己一样,我们是‘同类’啊,只要遇到便是奇迹,只要想起你存在与这宇宙里,便可以冲减孤寂——没有人见过的龙,没有人真正了解你,勇者仰望星辰那一刻发觉,原来自己早已经下意识将自身当做龙与这个世界的联系。

若我活着你便不会为世人所忘记,我还能做些什么,若能用永生拉住你……

即使无论我说的多么清晰详细,人们都不会想象得出你的样子,可……

当我讲述童话,便感觉与你相连了。

 

飞行员没有骗人呢,即使看不见,在那颗星星下那时候织田作你一定也就在我身边吧,这样所有走过的路便也都是漫长的仪式了,我用数个世纪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给你……

想到这里太宰歪头,微卷的黑发稍稍遮住了脸,眸光就从发丝的缝隙透了出来有些累的样子,如同讲述这段只属于他们的故事经历耗费了他不少力气,或是搬家累了?织田没来由的想要伸出手去拨开太宰的头发,却听到太宰轻笑起来声音稍微有些细

“织田作,你是我的小王子啊。”

 

说完太宰居然难得的低下头去还收缩了几下脚趾,表现得像是有些冷。其实也并不稀奇,方才的话若是放在从前太宰是绝不会这般说出来,或许会藏在诗里,歌谣里,或是童话里,连自己也不自知的心思却渴望别人能够发现。刚才在说的时候织田也看得出太宰好几次差点就想偷瞄自己的反应,但是又很快压下去了,就像是孩子在改掉自己的恶习。海潮的声音渐渐小了,太宰的头也低了下去,没有听到回声。

“这个故事想来我也讲过许多遍。”声音有点像是要融入海潮声之中

确有其事,织田清楚地记得,不过像这样说却是第一次

“嗯,太宰你说过许多次,用童话。”胸中有些情绪不知如何表达,织田有时候觉得太宰能将自己的情感用故事讲述,用歌谣表达,便也就这样流出来是很厉害的事,他便常慨叹于自己不知如何表达,甚至还会手足无措起来,虽然二者的结果都是无几人理解便是了。仿佛冥冥之中的空寂许久与更久的‘同类’宿命一般的结局和归处。

“嗯,不过像这样直接用第一人称说出来还是第一次 。也许,很久之前便想要告与你知,但……”太宰顿了顿,继而爽朗地微笑起来,大言不惭地说

“我是个胆小鬼,一想到第二天织田作便会忘记,便实在难以再提起勇气再说一次,便也就一直搁置了。”本来是打算,到你转生为人的那一刻,将其作为新生祝福赠予你,可恶魔哪有祝福这种东西……

“不会忘记的。”织田抬手压了压太宰的头顶,就像是将他看到的——太宰脑子里的胡思乱想—一起压下。

“是啊,全部全部都是那样极端的决定呢,新生也好,那时候也好……织田作总是会做出极为果决又让人难以预料的决断呢。”可太宰现在想想,是可以预料地不是么,如果是织田作的话。那时候的自己啊,还没来得及明白,织田作所背负的全部,强大又美丽的龙啊……甚至觉得快要追赶不及,便只能毫不停歇地一直一直……沿着所指引的路追下去,以至于千年间我想起你便大多可带着宁静与笑意。

并非是追忆,我在追赶你。

 

织田自是知道太宰说的‘那时候’具体是指的一些什么,思绪纷繁中却闪过一些其他言语,却也是明白了太宰方才说的关于童话的隐喻共感,是啊为什么那样做呢,为什么会下那样的决定……

“……只不过是,太笨拙了而已。”声音融于海潮融于风织田自己也不知道是否已经表达清楚,回答亦像是抛出了一个问题,织田视线落在怀中的书上。

像是什么停住了,太宰发出轻柔地叹息,视线也顺着织田一起落下

“织田作刚才读到哪里了?”织田作看书总不算很快,飞行员遇到小王子了么,小王子走到第几个星球了,玫瑰呢,狐狸呢?

读到了什么?大概是‘心 ’吧,织田开口,念出方才略过眼底涌入心里的句子

“他无法再说下去了,突然泣不成声。夜幕已经降临。我放下手中的工具。我把锤子、螺钉、饥渴、死亡,全都抛在脑后……”

已经读过太多次,太宰脑海中的记忆同织田平静轻缓的声音一同响起自然而然接了下去

……在一颗星球上,在一颗行星上,在我的行星上,在地球上,有一个小王子需要安慰!我把他抱在怀里。我摇着他,对他说:“你爱的那朵花没有危险,我给你的小羊画一个罩子……我给你的花画一副盔甲……我……”我也不太知道该说些什么。我觉得自己太笨拙。我不知道怎样才能 达到他的境界,怎样才能再进入他的境界……

 

太宰忽而僵立,不敢动弹也无法呼吸,有什么呼之欲出,强烈得震动他已经死去心脏,却又轻得仿佛经不起稍重的呼吸。

 

是啊,为什么那样做呢,为什么会下那样的决定……

织田伸出手去指尖触到了太宰的眼角,轻轻划了一下,有些轻微地痒可太宰却恍若感到一点龙焰的烫

“那时候,黑色的……从太宰你眼里流下。”我太笨拙了,甚至连拥抱和安慰都无法做到,那一刻重要的,看起来重要的,统统抛诸脑后……

因为这颗星球上,我的小王子……正在哭泣。

若是我将无法言说,不知如何言说之物借着童话传达于你……

 

太宰忽然想吸吸鼻子——真没出息,莫名想要伸出手臂,再耍赖一般说一句……所以,不抱抱我么?

却在此之前被抱在怀里,心中有什么如羽毛飘零又仿佛终于哐当落地,却也还是伸出手去,顺着后背往上,指尖轻轻压着划拉而过,在就像是某种鸟类越过原野,最终落在棕红色的绒草里歇息,仰起脸双手用力将织田作头稍稍拉下来些许,就算是恶魔也好,吻带着祝福之意落在额头,眼睑,擦过鼻尖轻轻往下……

宝石般的蓝眼睛轻闭一下便张开,得以窥见星辰和海,棕红发丝穿过风息,恶魔的身体是同环境的温度,带着海风潮湿的唇贴合时却又有不同寻常的温暖气息。仰面倒在沙滩上的时候,发出某种柔软而轻飘的声响,黑色的发丝垂落在沙里,发出窸窣声响环绕在耳边还有些细微地痒,太宰感到自己的手背因为扣在其上的另一只手的用力而往下压了些许,细沙便从交扣的十指中溢出来些许,微风中让人想到金色棕榈叶抚过的手指顺着沙滩上时涌时退的潮水,一道蜿蜒的自背脊往上爬,又往后退,呼吸深轻重不一,随着潮水一同起起落落,时间几乎是静止的……

 

微凉细沙贴在有些烫的皮肤上的触感似乎还残留着,太宰于清晨的明亮天光中慢慢睁开眼,发现自己果然已经躺在床上。

太宰起身的时候发现织田坐在床边,轻披的被单滑落时太宰伸手捞起时,透过挂在身上被拉扯松散的绷带看到了苍白光滑的手臂,意料之中又带着一丝丝遗憾地叹了一口气——果然这具身体已经不会再留下任何痕迹。

太宰也懒得穿衣服,就着身上稀稀拉拉的绷带,头上披着被单蹭到织田身边,发现后者皱着眉头就像是当初练习烤土豆一样小心翼翼尝试着什么,便也就将下巴搁在其肩上,却不料织田手掌中忽然窜起了火焰,直直窜到自己眼前,将深潭般的鸢色眼眸点亮了

“织田作?!”太宰惊讶又欣喜地唤了一句——刚才感受到的不是魔法,虽然很微弱那种感觉太宰绝对不会忘记——是龙焰。

即使有‘死亡’与‘契约’的双重枷锁,燃自远古的焰仍旧化作某种‘血液’,流淌在恶魔空荡荡的血管里,血液里的力量集中导出的确可以外部燃烧,但这样做会造成负担么?织田作为何要突然测试这个……念及此太宰低头食指扣了扣下巴

 “是看起来不像么?”织田忽然问道,打断了太宰的猜测和灌惯常复杂的思虑,虽然他知道太宰肯定想到其他地方去了,便将那团火焰递上去了一点点但小心维持着距离不烧到太宰的发丝

“?”太宰抬眼再次对上那团火焰……

”手心火焰收束成金红色的细茎带着细微凸起,一路往上在顶端散开,层层叠叠还有一点星火缭绕却,血液凝结成的火焰被化为耀眼的重瓣一片一片交叠环抱着中心的菱形花苞,就像那是一颗小小卵里面栖息着龙的心脏。

 

 

——织田作,你是我的小王子啊。

诚如你之所言,想来若是珍贵之物——只有此般得以赠你。

燃我血液,赠你玫瑰

 

织田感到后背一阵拉力,太宰头垂下去深深埋在他颈窝里,双手箍紧了他——就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向侧边倒去,织田一个不稳火焰消散,融于发肤,终究是短暂的东西,对于他们来说绝大多数都是短暂的东西,如一篇诗,一首歌谣,一个童话,可当其间之物,无法言说之情愫传达并停驻在心间时,便永恒了。

想到这里,两只恶魔便一道轻轻闭上了双眼,窗外明媚天光透过层层纱帘浅浅细细地落在他们眼睫之上,带着朦胧的光斑……

 

诗篇如何写,歌谣如何唱,若我们讲述童话,该是何物要表达。

 

——END——

 

那个,有没有评论(…… 悄咪咪笔芯)

 

虽然发布时间稍晚但是其实时间线在第一篇番外之前,第一篇番外请走: 龙杀方番外——龙的正确养育方式

评论(12)

热度(35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