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

你可以叫我海洋~lof随便日谢谢你能喜欢我,喜欢评论虽然有时回得有点慢但是都会看好几遍!
感谢每一个愿意给我评论的天使
近期布袋戏深坑 主金光

【文豪野犬】文野学院 2

前篇请见:文野学院 1

 

*学院pa并附带很多私设

*短文集,前方排列组合现场,全员CB向,吃我安利

 

人物乱序出场,惊喜连连看(不是

——已经来不及了!!

 

 

5.

 

“学生们的论文?”太宰盘腿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瞥了一眼拿着文本的进门的纪德,随后将眼神继续投在掌中的小屏幕里上,摇头晃脑仿佛随着屏幕中的车体一起摇晃,沙发不宽,纪德怀疑他会不会栽下来,可太宰偏生就是维持了一种危险的平衡。

 

——纪德是太宰他们学校外聘的西方美术选修课的讲师,快期末了,交了不少论文上来,可认真对待的学生也不多。况且选修课很多女学生还是听说新来的讲师长相如电影明星一般端正英俊,才报名了这门选修课,第一节上课的时候也颇不安分。不过下课时人群的不安分才达到了顶点,突然闯入教室的少年带着绅士的微笑,开口道

 

【不好意思,我是这节课的助教,来晚了】少年随后上台与纪德交头接耳说着什么,似乎是法语,讲台底下的女生多半陷入激动状态,嚷嚷着‘助教是太宰学长!’这种话。

不过讲台上两人对话的画风可不是这样

 

【你什么时候变成助教了?】纪德压低声音还用讲义挡住两人半边脸,这下底下还混入了某些奇奇怪怪的欢呼声

【因为今天会太无聊了,我用要给你当助教的理由跑出来了。】

【为什么是我的课。】

【女生最多。】太宰治之心,路人皆知。

【你来当助教,我感觉这门课的性质有什么微妙的变化。】纪德老实说出他的感想

【没关系的,你上课卖艺,我下课卖脸,我不介意的。】太宰心有所悟立马应承道,说罢还害羞地笑笑——你到底有什么好害羞的。

【……】

 

 

“没有‘们’”

“只有一个学生的论文。”纪德将那几张纸放在桌上,顺带放了雨伞和今天晚餐的食材。太宰凑过去看了一眼——这年头还有人用手稿?又仔细看了一眼,停下了手中的游戏

纪德边开冰箱边说

“非常有才华的学生。观点犀利,言辞简洁又狠辣光是看着他的文章都有一种被诘问的感觉,真是新鲜。”纪德眼中透出一丝雪亮,银发在灯光下闪着苍蓝的微光。

法国人带着潇洒微笑说道:“可惜结业了,难有机会跟这学生交流了吧,有机会交流一下也好。”就像是大孩子一样,纪德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

“扣下他的论文不就好了,你不知道他班级他还不知道你办公室么?”太宰翻着论文毫不在意提损招,感叹旋即翻到第一页,手写的锋利字体跃入眼底,那是记忆里曾经被雨水模糊的字迹,鸢色眼眸染上一丝笑意,还弯了弯。

 

 

——你还是这么锋芒毕露啊。

 

彼时太宰与安吾一起读高中还拉着校外的织田创办了个杂志社,一时间倒也算是风云人物,不过也就是他们所在的那一代而已,毕业之后社团也就没落了,不过就算在当时,杂志收到的投稿里能让太宰看得上的就少之又少。

 

也不知是否算是饯别礼,那日是他们在校时发行的最后一期杂志,下印回来的太宰在邮箱里发现了不知什么时候投递的一份手稿。

行文狠辣,砭骨之辞愣是扎得太宰身有战栗,若形容笔尖为刀锋那这把……可谓是没有刀背的妖刀了,要扎破什么滴下血珠子才能喂饱。

 

可惜落款已经被雨水模糊,最后一期也早早下印了,太宰既是遗憾又是欣喜,仿佛怀抱着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他收起了这份手稿。

如今,一般字迹,名字却清晰印在眼底

太宰低语

 

“原来你叫芥川。”

 

 

6.

 

芥川龙之介如惯常一般起了个大早,吃过早饭便等在教室办公室的楼下,究其原因,很简单

 

——他的选修课论文被扣了。

 

说来,芥川同学不过是向自己导师讨一份论文,架势却活像讨债,尤其是银发的青年距离正常上班时间迟了几十分钟的时候芥川的表情就更像了。

安德烈·纪德沐浴在自己学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迟到疑似旷工的行为不可取’的视线中,思索着——让导师都要矮上几分的凌厉气势,想必这就是那位芥川同学了,真是文如其人,纪德非但不恼还感到一丝不出所料的兴致。

 

不过扣了人论文还让人多等了这么久,纪德觉得是该解释一下,但一时间也不太清楚该怎么开口。这时候,一双腕骨处缠着绷带的手搭上他的肩膀,身后传来漫不经心的带着悠闲笑意的嗓音,看架势是一副要帮他解围说话的样子,纪德却没来由一阵头皮发麻

来人是他的室友,助教——太宰治。

 

只见太宰十分自来熟地冲芥川望了一眼,开口用着温淡的口气陈述事实“两个大男人同住一室,一早起来总有点麻烦要解决,对吧,芥川同学。”

 

“?!”太宰这张口胡来平地起浪的本事真是回回都能杀纪德一个措手不及,倒是芥川表达了平静理解,对上太宰的鸢色眼眸

“在下了解了。”

(纪德:不,你了解了什么?)

太宰伸出手

“我叫太宰治,纪德先生的助教,第一节课收你们作业的~”

这个名字闪电划过芥川的脑袋,他睁大了墨黑的双眼——那是高中入学时便有幸拜读的期刊的主编的名字。在自己入学时便错失的,已经毕业的学长,仿佛抓不住的流星尾,未能传达的想必已经和那一份投稿一起不知在哪里发霉了吧。

 

最终芥川并未多言,伸出手了手礼貌性地握了一下,太宰直感叹触感真是跟肤色一般,一阵冷白。

 

纪德率先走进教学楼太宰并肩,芥川跟在后面稍微离了几步


纪德压低了声音,语带疑惑:“你刚才在说什么?”太宰虽然惯常满嘴跑火车,但全然无中生有的事是没有的。

太宰满不在乎地说“将你从学生谴责的视线中拯救出来啊。”
——不,我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更谴责了

太宰放软了口气:“本来就是,两个大男人做不好早饭,煮牛奶烫到手需要上个药什么的不是很正常的么?”

“那是你。”纪德老实地指出,想起早上太宰被烫的好像被踩到尾巴的猫。

“谢谢你帮我上药了。”跟前面每一句话都有所不同,太宰这一句说的特别真诚,纪德一愣。

 

进了办公室以后纪德也没有多话从抽屉里拿出论文递给芥川,并说分数过几天也会补上的,芥川不解纪德既然并没有什么想说的,为何要如此大费周章——法国人思维都是这样么?

不过芥川并不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接过论文说了声劳烦了便转身出门

 

 “芥川君。”背后传来声音,芥川一转头便被一个鼓囊囊的信封塞了满怀,下意识捏了捏,轻薄的稿纸摩擦着破旧但是被粘好的信封发出细微的声响

“还给你。”太宰笑嘻嘻

既然对方用了‘还’这字眼……这是——芥川几乎要冲口而出却被太宰竖起放在唇边的手指止住

 

——就让这件事成为我们的秘密吧,芥川君。

 

纪德看着这两人大眼瞪小眼,不过他也并非好奇心过重之人,直至芥川低垂眼帘走出办公室也并未多问。

 

“故人?”芥川走出办公楼后纪德挑眉

太宰不置可否,只轻笑说

 

——“我们第一次见面。”

 

 

 

7.

 

中岛敦看着他的室友盯着摊开论文中的纸片一脸生人勿近的模样——虽然他平时就有够生人勿近了,吞了吞口水 “……芥川,那只是一张票,你那样子活像看到了炸弹思考该剪红还是蓝。”

芥川轻声开口,也不清楚是自言自语还是发问“为什么要送票?”方才自己从办公楼回来,太宰交给自己的袋子里果然是几年前的手稿,即使经猜到,一路上芥川内心依旧波动不已,呼吸剧烈到肺叶都微微发痛起来,就连将论文放在桌上的动作也重了些,这就让夹在论文中的票便也就飘了出来,芥川捡起发现是一场艺术展的门票,背后还写着几个小数字,就像是具体的时间——

接下来便有了中岛敦进门看到的自己室友对着一张票天人交战脑内展开类似于唯物辩证法哲思的画面

“额,想跟你一起去看展览?”敦边说边心下感叹,除了合气道社的樋口居然还有人敢约芥川啊,大千世界……

 

“为什么?”论文的问题刚才办公室不是什么也没有说么?

刚打工回来劳动力和耐心都被压榨得所剩无几额中岛敦迷迷糊糊随口一掰

“想追你——我乱说的!!!!我乱说的!芥川你放下台灯,好好说话!”被自己室友瞬间吓醒了的敦下意识举起双手护住脸,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说错了惹了这位祖宗,这年头难道还有人为受欢迎而生气么?!芥川果然根本不可理喻!

 

芥川只是将台灯举起,人再蹲下扯过插头给台灯充电仿佛他刚并不是要砸过来一样,想起什么他抬头冷冷扫了敦一眼。

“人虎今天归你扫除。”

“不要叫那个称呼!”敦很不满,自从上次话剧他演了一次老虎却不小心喊出了人的台词引起哄堂大笑以后芥川总用这个来称呼自己,简直过分!

他将拖把拎出来又将头搁在拖把顶端,眨了眨紫金色的眼睛。

“能不能不扫?我不嫌脏。”

“嗯,等会我把你脑袋摁拖把桶里的时候我会再问一遍。”芥川起身拍了拍裤子上压根不存在的灰。看着敦头一点一点一副随时要睡着的模样,不屑地说

“你那副随时要倒下的样子看了真叫人反胃。” 

 

“是真的啊!我已经三个晚上没有睡觉了……算了反正芥川你也不会懂。”敦愤愤将拖把戳进拖把桶激起一些水花再拎出来,而芥川却没有停下话语

 

 “因为害怕被讨厌而无法拒绝学长代值夜班的请求,所以连续三个晚上都通宵,才让自己变成这幅蠢样。”叙述事实也没有给敦辩驳的余地,芥川轻飘飘地下了结论

——“没有强撑的能力有没有拒绝的勇气。”

 

“芥川……你今天话格外多……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知道的,但这不关你的事,我会做完卫生的。”敦嘟囔了两句认命地拖地来却发现芥川已经把他那边的卫生做完了,并摆出一副我不放心将我的地盘交给你的表情。

 

敦也懒得管,边有一搭没一搭拖地,边思考着再熬夜班他明天会不会在森鸥外的课上睡着

“还有一件事。”芥川出声提醒

 

‘你有完没完啊!芥川!’敦在心底呐喊

 

“你学长方才来过了。”

——你现在才说?!

“他有告诉你交接班时间么?”敦自暴自弃,一脸‘你笑吧反正我就是冤大头’的表情看着芥川问

芥川没有回答只是陈述了另一个事实

“他打扰到我想问题了——”

等等!芥川思考被人打断堪比起床气啊!而芥川的起床气有多重这件事敦一点都不想回忆,想到这里,敦提高了分贝

“芥川你怎么能这样?!”喊完就怂了,所幸芥川周围除了台灯没有任何杀伤力比较大的东西——他还有拖把呢!不虚。

 

“你叫唤什么,我只是看了他一眼。”

“人家好歹是学长……”得了吧,什么叫只是看了一眼……敦现在都还记得自己刚进宿舍的时候芥川一眼就把他吓得跟落水的鸡仔似的,想想现在自己都敢跟芥川高声了,真是出息了——不,自己能不能有点别的追求?!

“学长并非是某些不到位的年长者自居高位的便利称呼。”

 

敦以一种——‘芥川你是不是觉得你特有道理?’的不服气眼神看了过去得到了芥川肯定视线的回复。

对,我有道理。

“就算你说的都对吧,那也是我的事。”

芥川没说什么只是目光盯着敦的脸,随后又瞟了一眼拖把桶,说了句

“水太浅。”便坐回座位。

 

拖完地敦爬上床正好下午没有课,晚上也不用代班了——他要猛睡一觉把这几天的睡眠全都补回来!明天的事明天再死好了,想到这敦也很快消了气听着芥川轻轻翻动书本的的声音进入梦乡

 

8

 

中原中也将练习用的软垫狠狠摔在地上第17次诅咒了同窗(中原中也:呸!)太宰治,大热天的中暑的中也路过体育器材室想着中暑这点小毛病阴凉地躺躺也就好了,结果不知怎么便在练习拉伸运动的软垫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头顶还被盖……不,准确来说是有什么人把沾了冷水的毛巾随手甩在自己脸上。

扒拉下脸上的毛巾中也悲哀地发现——暑气是退了,人却被锁在器材室出不去了——其实以中也的本事砸烂门锁问题倒也不大,但是追究起来也总归是有些麻烦的,中也不爱惹麻烦,但从小到大惹上他的麻烦就没少过。

器材室归织田管,平时织田关门前都会仔细检查,别说里面躺着个大活人,就算是窝着一只猫织田都会拎出去——绝对是太宰讨来了钥匙动了什么手脚,理由原地乱掰就算太宰那家伙说器材室里有矮人精要关起来调查研究,织田也会支持他的,联系到织田那张好人脸中也还是没把‘蛇鼠一窝’这种词说出来,过了下才后知后觉地在心里纠正——才不是矮人精!

 

掏出手机,摁了两下也没亮起来怕是没电了。中也感觉肚子也叫起来,在直接睡到第二天等人来开门还是一脚把门踹烂之间犹豫时,自己正靠着的,器材室另一边的的小门后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有人在撬锁!

 

学校的器材室有两扇门,一扇是校内的的铁门,而另一扇门是原先一些师生为了逃避迟到从正门打卡而从直通操场的器材室开了一扇小门,学校也睁眼闭眼并没有拆除,可也不知哪天这门便反锁了,也无人再给配钥匙过了几年怕是锁都有点锈了吧。外面的人手法相当灵巧迅速可也确实撬了半天,门被推开的一瞬间中也也猛地顺势拉开了门

 

门后的人显然有点没反应过来,就势倒了过来中也刚准备伸手扶一下只感到冰凉的指尖稍微撑了一下自己的肩膀便迅速借力反向退去,来人的动作极为轻盈敏捷,背后有暗沉的路灯的光晃了一下,中也借着灯光看清了些许……

对方有着一头黑色的微微蓬乱的短发,发尾微微发白,有一点点突兀的青白肤色,墨黑双眼瞪得大大的看着自己,衬衫领口有些凌乱还沾着一丝灰土,中也皱眉,吸了吸鼻子

血的味道。

中也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门外的少年推了一把,门再一次被关上了,来人将自己推进器材室之后独自站在了门外。

 

中也一脸懵逼地对着门,他刚想出去这是整哪出……过了一会,听到门外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夹杂着熙熙攘攘地吼叫声

数量不少,来者不善——干架无数,久经沙场的中原中也怎么会不明白这架势意味着什么,当然也明白了方才少年那一推的含义,一时间有点惊讶,又有点哭笑不得起来,门外这家伙……居然想保护自己啊。虽说是无心之举多少让中也还有点……想到这里中也抬手拍了拍门。

 

“把门打开,我肚子快饿死了,得去吃饭。”中也带着轻松的语气

门外人呼吸一顿,清冷的声音隔着门板传来

“在下有些事需处理,还请……前辈不要干涉地好。”估计认出自己身上带着学校的徽标少年犹豫了一下还是老老实实喊了一声前辈。

 

也不陪着少年继续犟,中也低头狠狠拽了几下锁,果不其然门还没来得及从外反锁,便这样被中也拉开了

橙发青年从门内走出,眼神对上门外众人时流露出一丝凶悍。

“是啊,真是麻烦啊。”中也掰了掰拳头骨节咔咔作响,向着黑发少年微微一瞥时湛蓝眼眸又被灯光映照得通透起来,拍拍少年的背中也笑容爽朗,接话

“所以,一会解决完了,你得请我吃饭。”

 

——tbc——

目前来看这个学院pa会衍生出一个独立的单元故事也说不定大家来猜猜主要人物呀~(并没有人理你)

评论(13)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