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

你可以叫我海洋~lof随便日谢谢你能喜欢我,喜欢评论虽然有时回得有点慢但是都会看好几遍!
感谢每一个愿意给我评论的天使
近期布袋戏深坑 主金光

【中芥】【向死而生】 3

3

(接上话)


“芥川啊。”中也在病床旁坐了足足有一个小时,芥川倒好,直愣愣地坐在床上一言不发,连呼吸都轻,搞得中也总是要抬头确认其是否还意识清醒

活生生憋出尴尬来了

“你好歹说两句话吧。”中也觉得芥川大概是没有倾诉欲望的那种,因为积年累月的倾诉通道都被堵死了,太宰定是不会听芥川言语的,樋口芥川也不会同其说,这么想着自己还是挺好的,有什么牢骚就可以找红叶倾诉,不行拉着广津,梶井不醉不归人生相谈,太宰那混蛋是不行的,自己不管说什么他都要嘲笑。

“我没什么要说的。”这是芥川思考将近三分钟之后得出的结论

得得,你不说我说,中也认命地开了口

“这次的事情……”

中也有点卡,该怎么说,道歉?芥川没有半分在意,真的就只当是个任务。

解释?【污浊】状态下自己做了什么自己都不记得,有什么好解释的。

“这次的结果是因为我能力不足而造成的。”芥川接了下半句

话不能这么说吧,中也暗自“啧”了一声,反问道

“那你能力足了又如何呢?”那种两难的情况,谁都不是谁的错吧

“那躺在这里的就是前辈了。”芥川秒答

这小子刚才说了啥?!

“噗!哈哈哈哈哈哈,好小子,真他妈敢说,我欣赏你!”本来芥川如此不敬应该生气的,中也却一拍大腿笑了起来。

丝毫不在意中也的大笑,想了想芥川又后知后觉地补充道

“应该是不行的,首领的吩咐是不到万不得已不得重创中原前辈。”

“万不得已?”中也眼神瞥到了芥川手上和腹部缠了一层又一层的绷带,苦笑了一下

“难道当时的情况算不得万不得已,还是——非要我把你拆了才算?”当时的自己别说是个活人,就算是辆坦克徒手卸了也不在话下,芥川当真只用罗生门缠住自己做了最基础的防御就这么冲上来了,玩命到这个程度也是

“虽然我是重要战斗力,但你也是吧,你受这么重的伤对于我方来说依然是重大战损啊。”——虽然这个战乃我方人员造成

“并不一样。”芥川摇了摇头

“中原前辈以体术见长异能辅助,能力为接触式如果受了重伤战力会损失大半,而我”

“只要有一口气,就可以发动罗生门。”

芥川抬眸眼中有着燃烧的偏执,似乎确信自己所说出就是一个真理

——无心之犬。

这个词在中也脑海中一闪而过,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不愧太宰教出来的。”—— 思想还真不是一般有病,中也一脸看着失足少年的痛心疾首的表情看着芥川,希望后者能给点上道的反应

芥川还真的很给面子的给了个反应

“太宰先生一直是我的目标”

……

……

“芥川,你希望变成太宰么?”中也语气忽然变得十分严肃,还不等芥川回答

“我啊,非常不希望你变成太宰。”中也起身坐到了床铺上眼睛望向窗外

“知道我怎么看太宰的么?”

“您似乎很讨厌太宰先生。”芥川毫不在意地说出来

“是,我讨厌他,但也不是一开始就讨厌的,我很小就认识他了,在他只有这么高的时候。”中也抬手大概比划了下

“倒不是说太宰是什么坏人,哈,这话听起来有点奇怪,我们毕竟也都不是什么好人。”

“但最可怕的坏人都不及太宰一成。”老实说,中也不止一次怀疑过太宰是否能称之为“人”,譬如亡魂世上走一遭,仇无可报,情无处了,也许只有一秒,中也偶尔会觉得太宰有点可怜,虽然这人完全不值得同情就是了。

“我知道你执念太宰,可他呢,是个无底洞,多厚重的情感扔进去都听不见个响。你执念再深重,也还是一场空。”

芥川就是条小溪阳光一照通通透透,石子扔进去都有花,但是这么说芥川八成要炸,中也也没有说出口

“也别想着变成他,当然,在我看来你再过800年都变不成他,就算你把心掏出来也是一样。”中也抬手想摸摸芥川的头,却在接触到芥川的眼神时顿住了

诶呀,生气了,真好懂。

“太宰已经承认你变强了,你到底希望从太宰那里收到什么样的答案?”芥川这种非要把自己往死路上送的执念,中也当真不懂

“生存的意义。”芥川开口

“太宰先生说过,能给我生存的意义。”芥川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执拗地又重复了一遍

一时间中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只得收回手,只道是人各有命,自己已经仁至义尽。

“你休息吧。”中也起身出门

出门时撞上了急急忙忙冲进来的樋口,不一会病房里面就传来芥川的声音

“我不需要。”语气不善

“芥川前辈!您现在情况特殊,而且那是从您手下逃过一次的杀手啊……万分抱歉!芥川前辈,我不该多嘴……”气氛陷入诡异,空气都凝滞住了

怕是又被芥川瞪了,中也靠在走廊的墙壁上,看着窗外天色已晚。

不多一会,樋口一脸霜打茄子一样走出来,看见等在走廊的中也就像看到救星一样

“中原前辈,你劝劝芥川前辈吧!我刚才接到消息,曾经暗杀芥川前辈失败逃窜的杀手最近有出没,目标很有可能还是芥川前辈,我想派人二十四小时在病房看护,但是芥川前辈不允许。”没有任何依据,樋口凭着女性的直觉向中原中也求助。

劝?

樋口是哪里看出自己能劝芥川?

他们两个刚才算吵架了吧?原因还是太宰——真是没有比这更憋屈的理由了

“被保护人不配合,说什么也没用。”中也承认自己有点上火,芥川是硬茬他也是不是软的,还是那句——想死总不能拦着吧。

“楼层周围派点人守着吧,人各有命。”留下这句中也也不管樋口,掉头就走

…………………………………………

人各有命

自己活该操心

——隔天半夜站在芥川病房门口的中原中也在心里咒了自己一万遍。

中也发誓直到20分钟前他都是打定主意不管芥川的,无奈往床上一躺,芥川那张全是血的面庞就浮现在眼前,伴随着痛苦的干呕吐在自己肩膀上的,还带着温热的鲜血,还有芥川费力起身时每动一下就要皱一下的眉头。

大爷的!

欠他的!

他保证等这次出院了再也不管芥川了,他要死也好,要随太宰也好都是他的事,中也心中骂骂咧咧也不知跟谁保证。

过了一会,中也轻轻推开门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芥川,平静安详。

中也轻轻弯了一下嘴角。

连自己也没有察觉的


TBC

………………………………………………………………

并没有剧场。( 


评论(30)

热度(205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