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

你可以叫我海洋~lof随便日谢谢你能喜欢我,喜欢评论虽然有时回得有点慢但是都会看好几遍!
感谢每一个愿意给我评论的天使
近期布袋戏深坑 主金光

【中芥】向死而生 5

5

 

出院当天芥川一早就从医院离开,整理了报告就去送给首领,中途经过了组织的训练室,听说是做一些基础的体能训练,也就是单纯的体术的增强,自己这样过去正好可以看到里面的光景

 

对于组织内部的训练室芥川向来是不甚关注的,一来是芥川并不喜欢人群嘈杂,二来——

 

“嘭!”一声巨响,随后便是哗啦啦土石砖块滚落的声音,场景也十分壮观

 

中原中也飞起一脚踢碎了训练室的专用训练水泥墙

 

芥川一愣

 

那是纯粹,不附着于任何异能而由己身而发的力量。跟自己这种只能依附于罗生门的异能寄生者不同,真的很强大——虽然芥川也由此知道当日踢烂墙壁放走太宰的人是谁了。

 

即使是使用异能,芥川脑海浮现出当日的画面

 

黑色的重力子在中也周围呈螺旋式围绕,有些凝结成球状漂浮在空中就像小型黑洞,黑气藤蔓一样缠绕上中也的手和脸,刺骨的杀气,毁天灭地的破坏力,犹如一个宇宙

 

十分美丽

 

中也轻巧干脆地落地,刚才千钧之力瞬间化为虚无,连缓冲都没有就稳稳站住。走回来拿了外套就要出门

 

“首领,今个提早结束了?”部下问

 

中也也穿起外套刚想想顺口回答去趟医院,走到门口就撞见拿着报告的左手还吊着绷带的芥川,心里啧了一声,不过想着提前出院人高兴,不工作他难受中也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出来了。”打了招呼,也没说准备去医院看芥川的事

 

芥川点头

 

“找我有事?”一般来说说芥川应该径直去首领办公室,没道理停在这里

 

“无事,不过停步观察。”芥川老实的回答

 

“你对体能训练有兴趣?看不出啊。”中也觉得芥川属于标准异能型,太宰也说过对于芥川来说,多余的体能训练是根本没有必要的,不过也是,芥川这身板真练起来也没多大用。

 

“太宰先生曾言没必要做这种训练。”

 

这次中也倒是是没跟太宰的理念对着来

 

 “嗯,确实,你身体太差了强行训练会有反效果。”中也刚说完就感觉那边整个人——虽然表情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是,整个人都非常明确地表达出不服气

 

中也觉得有点好笑——事实上他也真的笑出声来了,笑完了看看芥川

 

“你啊,先多吃点先把体重增加一些再说吧。”说完便挥挥手先回去了

 

…………………………………………………………………………………………

 

上次在训练室外面见过之后,中也就没怎么跟芥川打过交道了,毕竟工作分支不同平常也并不一起工作,芥川见到自己寻常打个招呼便擦身而过——一切跟以前一样。

 

今日也,不过是芥川打完招呼捂了一下嘴巴,中也只当芥川是日常咳嗽的毛病又犯了,却不想后者脸色一变,快走两步进了走廊旁边的洗手间,中也刚没走就听到

 

“呕——”

 

……

 

“芥川你,吃坏了么?”中也觉得芥川真的是事故体质,稍微不看就要出事的感觉

 

“大抵是吃多了点。”芥川吐完直起身回答

 

“把自己吃到吐?”真的假的?

 

“嗯。”

 

“噗——啊我没别的意思,就觉得你挺能耐的,真的。”中也觉得自己不应该笑但是还是忍不出,人才啊,芥川

 

“为什么突发奇想要暴饮暴食。”中也觉得芥川思维特别直接,但就是因为太直接了经常让人反而更加难以理解。

 

“‘你啊,先多吃点先把体重增加一些再说吧’”当日中也说过的话芥川重复了一遍,然后直直盯着中也。

 

以后再也不跟芥川乱开玩笑了,真的,这后辈听不进去话,听进去了——更不得了

 

中也觉得自己没有错,一点错都没有,前提是不对上芥川的眼睛,那双黑色眼睛明明什么有没有,黑漆漆的一片,中也看一眼就会莫名觉得有点愧疚

 

他真的只是随口。

 

“你想做体能训练?”中也在那双眼睛注视下败下阵来开口问

 

“想如中原前辈一样强。”

 

“你这么夸我我是很高兴了,不过任何事情还是不要盲目的好。你跟我根本是两种不同的能力类型,虽然强身健体是好事,但是你现在应该是别让自己身体变得更糟。”

 

自己不是苦口婆心类的角色,但是对上芥川真的会忍不住想要多说两句。

 

 “在下有所知 ‘双黑’崛起的传说。”芥川忽然提起另一个话题,一夜摧毁组织的,传说中的,中也那可怕的战斗力,芥川也亲眼见证了【污浊】的强大

 

中也自是明白芥川在说什么,愣了几秒

 

“【污浊】是我最讨厌的东西。”声音十分冷,厌恶真真切切

 

 “然,于在下看来它十分强大,比罗生门还要更——”芥川不明白中也为何这么厌恶如此强大的力量,他痛苦挣扎至今,一直一直拼命寻求的——

 

“芥川。”中也打断了后辈的话

 

“你觉得,人为什么需要力量?”

 

“……”为了得到认可,为了活下去?芥川隐隐约约觉得不是这样的,但是却什么也说不上,强者的话应该可以轻而易举给出所有问题的答案,而他总是在一个个问题面前沉默。

 

“那次精神毒素剂量不小,放得我在床上躺了一整天,动都动不了,你小子下手可以啊。”中也忽然起了另一话头

 

“彼此彼此。”芥川咳了两声

 

中也看着自己的手

 

“其实我现在都没有什么实感,这只手差点把你捅了对穿,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下一次会是谁,部下?首领?红叶姐?我做了一个梦,我站在尸首中间,所有人都死了,我珍惜的,我痛恨的,最后的最后【污浊】像一个黑洞一样将我吞噬。”中也说着想起什么的似得,伸出手抓住芥川的手腕抬起来,注视着芥川苍白的手

 

“别让这双手,毁掉你重要的东西。”放下芥川的手,中也潦草地挥挥手招呼了下便离开了,感觉说了完全不符合自己风格的话

 

“在下不知,重要之物什么的……”芥川声音有些茫然,没有人告诉他这些东西

 

中也此时已经走到前门,头也没回,想也不想

 

“自己去找,我怎么知道。”


TBC

评论(25)

热度(177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