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

你可以叫我海洋~lof随便日谢谢你能喜欢我,喜欢评论虽然有时回得有点慢但是都会看好几遍!
感谢每一个愿意给我评论的天使
近期布袋戏深坑 主金光

【中芥】【向死而生】 8

8

 (此章有立银成分)


银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洁净整齐,行动方便,透过门缝看了一眼,哥哥应该还没起来。

 

轻缓穿过房间走到门口,抬手

 

清脆的桌台与杯底触碰声,弥漫开来的咖啡香,凉淡的语气

 

“吃了早餐再走”不是问句

 

自己应该非常隐蔽才是

 

芥川端了两杯咖啡

 

“做的不错,可惜我的反侦察乃太宰先生所授”从昨天起就时不时打量自己的银,芥川自是知道,看在眼里,一言不发。

 

“哥哥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么?”银喝了一口咖啡小心地问,特意留自己吃早饭,这种事以前鲜少发生啊

 

“我以为,是你有话要对我说。”芥川也喝了一口咖啡,声音平缓

 

一阵沉默

 

芥川抬眼看了下挂钟,起身收起杯盘看了银一眼,嘱咐道

 

“注意安全,早点回来,带好武器。”

 

“嗯。”银稍微把裙摆撩起来一些给芥川看,寒光一闪而过常用的匕首就别在腿侧的绑带上

 

“咳。”芥川抬手摸了一下银的发丝

 

“不要随便掀裙子。”

 

银微笑点头,找一个时间告诉哥哥吧。

 

………………………………………………………………………………………

 

中也掀开居酒屋的帘子时一下就看到了趴在在桌子上的立原,干脆地走过去对面坐下外套一甩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了两口——还是喝不惯日本酒,寡淡无味。

 

“不是昨天去约会了?吵架?”中也可还记得昨天在走廊上撞见立原时对方那乐呵样子,今天怎么整个蔫了,一副终生大事危在旦夕的样子

 

“她说要找时间跟她哥哥说我们交往的事。”不是说没准备,早晚也要,伸头一刀,缩头一刀,但是第一次约会就是这样的重磅炸弹,正常人都会懵的,他还是个孩子啊。

 

“怕什么。”中也一拍大腿

 

“咱们可是黑手党,拆人房子娶人妹子还需要——后面这个是应该通知一下,不过你这么紧张……认识的人?”中也点了支烟。

 

中也先生你说这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啊,你是来取笑我的么

 

“芥川大哥。”

 

哦哟,中也吹了个口哨吐出一口烟气,笑容邪气,十足十幸灾乐祸

 

“可喜可贺。”喜闻乐见

 

“中也先生,拜托你了!”立原忽然提高音量头都快磕到桌角了。

 

“形式上的就不用了,什么事。”中也偏头

 

“能不能拜托先跟芥川大哥提一下,说一下这件事……”

 

“就算我提前说了,芥川该砍还是照砍啊。”中也可不认为自己假模假式叮嘱一句,芥川就会乖乖听话,不过不听话也是那小子身上最有意思的地方之一吧。

 

你果然是来取笑我的吧中也先生,立原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

 

“不管怎么说,芥川大哥只有银一个亲人,他会有什么反应我都可以理解,就算他要砍我,我也认了。”为了喜欢的女人被砍一刀——不过也只能一刀了他不是人虎,罗生门这玩意可吃不起第二下。

 

“至少我知道他的态度也好有个准备,知道应该提前跟上级报几级伤残。”

 

“芥川是这么不讲道理的人么?”立原的态度,就算冲这份觉悟中也相信芥川一定能感觉得到,毕竟芥川对心意什么的,其实很敏感。

 

“说起来有件事我一直挺有兴趣的——个人兴趣。”中也补充了一句

 

“你们黑蜥蜴内部是怎么看芥川的?”

 

其实我们内部最近都比较想知道您怎么看芥川的,立原暗自想却也没说出来,反正万一有什么,那不是正好——至于到底是有什么,又是什么正好立原倒也没细想。

 

怎么看芥川大哥的啊,这问题还真,答案似乎有许多但到了嘴边却都觉得不合适,细想下来倒是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见立原面露难色准备换个话题时,对面开口了

 

“要说时时刻刻都认可爱戴他的话纯属扯,我自己都不信,怕肯定也是怕的。”芥川的很多做法立原并不赞同也无法理解,但这并不影响

 

“不过作为一个男人我十分佩服芥川大哥,作为属下也不止一次为他是我上司这件事感到‘这也挺不错’”立原说这话的时候眉眼间还带着一点神采飞扬和骄傲

 

“一个人荡战场,上赶着拼命,流的血比我们加起来还多的上司”

 

——这样芥川大哥

 

“还有什么好挑剔的。”

 

——超帅气的不是么?!

 

中也掐了烟笑起来,什么嘛,这不是

 

挺喜欢的么。

 

 “啊啊我也超敬佩中也先生,中也先生超帅的。”立原眼睛亮亮的,真诚之情溢满,中也很是受用不过还是开口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也不怕被打,自己去跟芥川说。”拍马屁也是没有用的

 

立原脸立马垮下去了,一副“道理我都懂,该怂还得怂”的表情,苦兮兮地开口

 

“中也先生。”

 

“嗯?”

 

“您上次喝醉了是我背回去的”对不起了中也先生!

 

“……”

 

“上上次也是,您半路还吐了……”

 

“……”

 

“还有更早——”

 

“行了。”中也终于出声打断了立原,瞅瞅立原那副样子掏出手机

 

“我打个电话给芥川。”

 

“谢谢中也先生!您以后还有什么需要背的时候,我一定立马赶到!”立原感激得无以复加、

 

“吃你的饭!”这话怎么听得这么不痛快?

 

“芥川,是我……”

 

…………………………………………………………………………………

 

“中也前辈。”芥川进门即径直走到桌前坐下

 

“哦,来了。”中也抬眼

 

“吃饭了么?。”

 

芥川摇摇头

 

“那就,甜的东西的话……我看看这里”摊开菜单

 

“……红豆年糕汤。”

 

“红豆年糕汤。”芥川轻轻开口,跟中也的声音撞到一起

 

中也飞速合上菜单,别过头就扬手点单了,芥川也低下头

 

什么啊,刚才那是……

 

在芥川喝下最后一口年糕汤之前中也想了无数开场白,最后还是用了最为简单的直接的

 

“银最近有交往对象了。”陈述句

 

“立原道造。”芥川喝下最后一口,语调清冷平静,似是早就知晓

 

“不要用一种念暗杀名单一样的语气。”中也订正。

 

对于芥川早就知道这事并不十分意外,那双黑眼睛很多事都看得明,不过有些注定是执念让其不清。

 

“你都知道了?”

 

“中也前辈会当说客这点倒是十分意外。”

 

被拜托的过程十分丢脸,中也不想提

 

“没任何打算?” 芥川的反应实在是太过平淡,就像立原说的,怎么说银是芥川唯一的亲人,就算早就知晓也会有所干预吧

 

“银有自己的判断力,也有资格和能力选择自己的人生。我不会干涉。”

 

自己没能为银做过什么,儿时银疼得饿得受不了的时候,也只能用罗生门变成草花微不足道地安慰,暂时止住她的眼泪。是个不能替他缓解疼痛,也无法为她分担寒冷,连一块面包都不能为其偷来的兄长。只能在有人来侵略他们时去厮杀,让拳脚都落在自己身上,余光看着安全缩在角落,眼中燃烧着和自己一样火焰的银。

 

即使是如此,他们还是走到了今日,倒不如说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活到了今日。

 

银若要他时时刻刻捧着护着的花朵,他们兄妹怕是早就不存于这世上了吧。就像这样,他仍然会站在最前面,就像儿时一样,用余光看着,银她啊眼中闪着跟自己一样的冷色光芒,无需多言

 

“你就不担心?”中也不好多说什么,关于这对兄妹的过去没人知道,他们之间情感的形式到底会是如何,无从揣度,但就是看着芥川沉默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多问一句

 

“我知道的,银会很好。”芥川脸上的表情毫无波动

 

却是宛如幻觉,中也感觉得到,什么情绪针刺一样——细微却尖锐的疼痛

 

沉默

 

中也猜想自己大概中邪了,神使鬼差

 

“那你呢?”

 

芥川双眼唰一下睁大了,像是没有听清一般抬起头盯着中也

 

只是盯着,中也都觉得尴尬起来,想挥挥手让芥川不要把他刚才的话放在心上,后者却像是在中也眼中看到了什么,露出几不可见地,极轻的笑意。

 

“我觉得这样,就好。”

 

这家伙!这不是让我完全无法接话了么?!中也抬起手背稍微抵了一下嘴,想到什么

 

“我是让你不要暴饮暴食,不过你也吃太少了。”好家伙,这话题切换的有够生硬自己都快要笑出来了。

 

好在不论有多么生硬,有人愿意捧场就好,芥川当真低头看看自己手中的小碗,陷入沉思

 

“前辈的意思是,再来一碗?”

 

有点创意啊,芥川!不过还是

 

“嗯,再点一碗吧。”

 

…………………………………………………………………………

 


港黑是天使,中心思想要牢记(敲黑板)

评论(58)

热度(194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